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

南港觀光茶園



來到舊莊街二段,你會發現路的一旁是青綠的山坡,另一旁是潺潺的大坑溪,自然景觀相當吸引人。

這裡海拔200至300公尺,土壤富含岩礫,雨量適中,非常適合茶樹生長,是百餘年前南港包種茶的發源地,日據時代栽培面積更多達三百多公頃。然而,隨著戰爭與煤礦產業興起,茶園大量減少,直到民國71年臺北市建設局輔導設置觀光茶園,加上當地青年的大力推廣,才重新找回昔日風光。

現在來到舊莊街二段,舉目皆是茶園,各個茶莊散落其間,不但可一覽純樸自然的茶園風光,參觀採茶和製茶的過程,品味含有自然花香的南港包種茶,有興趣的話,還可透過農會安排來和茶農學做茶呢。


開放時間及收費標準
觀光茶園全年開放,不收費用,茶區裡設有農會輔導標示牌的茶園或農家,都非常歡迎您。
如果您對做茶有興趣,也可透過農會安排,少許基本材料費,來和茶農學做茶,做好的茶葉還讓您帶回家慢慢的品嚐呢!

地址:舊莊街二段
交通:搭捷運到昆陽站,再轉搭小5公車,山區路段沿途隨叫隨停。

資料來源:南港區公所/桂花南港
http://www.ngdo.taipei.gov.tw/ct.asp?xItem=29515&CtNode=4412&mp=12406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